IMG_7243.JPG

說到栃木縣大家可能非常陌生

但是大家聽到日光東照宮可能就熟悉許多

 

託連續兩年前往栃木的宇都宮參加「宇都宮トキメキ☆台湾フェス」的福

讓我對這個原本陌生的地方也變熟悉了一些

 

第一次來到這裡已經跟大家分享過日光東照宮的行程

(詳情請見二〇一七我在日本邊唱歌邊旅行|宇都宮初登陸

這次就在宇都宮市區晃晃介紹一些有趣的發現給大家

IMG_7061.JPG

IMG_7111.jpeg

第二次來到這裡選擇住在東京用JR Tokyo Wide Pass」(JR東京廣域周遊券)

從東京車站搭乘JR車程只要一個小時就能到宇都宮其實一點都不遠呢!

每次都覺得日本JR對國外觀光客真的都很佛心

 

東京到宇都宮JR單程的車費大約五千多日圓

可以連續做三天的JR Tokyo Wide Pass」(JR東京廣域周遊券)只要1萬日幣

所以我一天來回就回本了呢!

 

連續兩天的演出蒐集到滿桌的JR車票(笑)

除了JR新幹線在東京都內也可以搭乘JR山手線真的非常划算!

IMG_7071.jpeg

IMG_7074.JPG

第一天的演出在傍晚的時間,

白天還大太陽熱呼呼天色一暗就讓人冷的發抖了

真是太小看偏北方的氣溫了。

依舊是很溫馨又歡樂的台日友好活動,

開心的直接在台上跟大家自拍合照了哈哈。

IMG_7106.JPG

回程的路上不忘體驗一下栃木縣的名產栃木レモン」(栃木檸檬)

據說是日本人的童年回憶

大概類似於台灣的蜜豆奶的地位吧哈哈

他是檸檬牛奶喝起來真的有一種復古的滋味

也有點像台灣的果汁牛奶的感覺

我個人非常喜歡不過聽說也有一些人沒辦法接受檸檬搭牛奶的微妙感

 

另外栃木的名產就是草莓

所以也會看到很多草莓相關的商品喔

IMG_7113.jpeg

IMG_7275.jpeg

身為超級草莓控的我

上次來的時候明明趕著搭車還是硬買了一個草莓三明治

想說都來到產地不買實在太可惜

這次多了一些時間就買了栃木イチゴ」(栃木草莓糖)

還有由栃木草莓製成的栃木限定LULUS草莓面膜

全身散發草莓的氣息~(少女心)

 

第二天則是展開一場宇都宮餃子之旅

IMG_7104.JPG

宇都宮的餃子在日本非常有名

很多人會為了品嚐宇都宮的餃子千里迢迢開車來呢

 

不只在商店街充滿著餃子店

最特別的是他們直接有一條「餃子通」

IMG_7133.jpeg

IMG_7241.JPG

連公車站牌都是餃子的形狀真是可愛

整條街上都是專賣餃子的餐廳

最厲害的是每一家店都大排長龍

可見餃子通的魅力有多大

IMG_7128.jpeg

最有名的是這家「宇都宮みんみん」

本來還想說來門口好像沒有很多人在等

結果排隊人龍默默的佔滿了停車場真是太驚人了

IMG_7126.jpeg

後來我選擇了這一家「悟空」

一般日本的餃子都是煎餃

而宇都宮的餃子還提供了水餃的選項

雖然在台灣水餃是在普通也不過

但是對日本人來說要找到好吃的水餃不是太容易

IMG_7239.JPG

IMG_7240.JPG

口味上也有多種選擇還有把各種食材包進去也是他們的特色

上次就有吃到紫蘇口味還有無花果口味的餃子令人驚嘆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日本的煎餃

來大這裡真是大大滿足了我的口腹之慾(飽)

 

吃飽喝足來到「二荒山神社」

IMG_7161.jpeg

IMG_7237.JPG

就在離演出商店街不遠處竟然有一個超過1600年的神社

上次經過就好想進去(我是寺廟女孩)

這次終於有時間可以慢慢逛了

IMG_7176.jpeg

IMG_7186.jpeg

爬上135公尺的山丘就是宇都宮的信仰中心二荒山神社

宇都宮的歷史與二荒山息息相關

市内的慶典幾乎都與二荒山有關

剛好今天也有祭典活動照在舉行

大鳥居下的廣場非常熱鬧

IMG_7173.jpeg

IMG_7198.jpeg

爬上階梯之後立馬轉換成寧靜又莊嚴的氛圍

除了主殿還有12個末社祭拜各式各樣的神祇

比想像中還要有趣

IMG_7235.JPG

IMG_7236.JPG

最特別的是讓我找到了這個餃子御籤

做成餃子形狀的籤實在太可愛啦

打開裡面還有不同顏色的小餃子代表不同的運勢喔

可見餃子完全是宇都宮的代表形象

滿了宇都宮的餃子充滿元氣下午的演出也非常順利

IMG_7244.JPG

謝謝宇都宮

謝謝主辦找我來唱歌給大家聽

希望未來還有更多美麗的緣分

arrow
arrow

    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