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0

三日目:MOSDO醍醐寺-蹴上鐵道-銀閣寺拉麵小路京都塔 

 

 

雖然下著雨還是堅持往下一個行程走去

搭著東西線回到[蹴上]去尋找賞櫻勝地 蹴上鐵道(Keage Tetsudou)

 

   

這裡是一段約六百公尺的廢棄鐵路沿著鐵路兩旁種滿了櫻花

滿開時的風景成為攝影人士最喜歡來拍照的私密景點

 

其實現在也不私密了

因為實在太美了爭相流傳

應該已經成為大家來到南禪寺(Nanzen Ji)附近一定會來的觀光景點了吧

 

看完蹴上鐵道順道進南禪寺參觀

http://www.nanzen.com/

這裡剛好又接著哲學之道的尾端

沿著哲學之道(Tetsugaku No Michi)一路逛回銀閣寺(Ginkaku Ji)參觀

其實光這附近的景點就能夠逛一整天

 

本來也是這樣安排的我們行程排太滿了

只好放棄南禪寺

反正南禪寺好像也是以賞楓比較有名

下次再去賞楓好了 呵呵

3-11   

一走出車站沿著旁邊的小坡道走去遠遠就看到整片粉紅的風景

兩旁的滿開櫻花簇擁著中間的鐵道

真的跟漫畫卡通一樣 是最標準的賞櫻幻想圖呀 (轉圈轉圈轉圈)

 

連下雨都這麼美了很難想像好天氣這裡會是什麼樣的情景

甚至有一度決心隔天要賭一次再來一趟呢

為了其他行程著想只好催眠自己其實五顏六色的傘花配上櫻花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呀 (嘆)

 

沿著蹴上鐵道緩緩下坡

最後就連接到了琵琶湖疏水

這裡剛好是哲學之道的尾端

也是櫻花季節時開放的十石舟(Jikkoku Fune)夜櫻航運-岡崎疏水櫻迴廊(Sakura Kairou)

 

但是每天會依天氣決定有沒有開航

像今天就完全不可能有開 (天氣爛到一個程度)

心裡竊笑還好我是排隔天才要來 (殊不知隔天遇到情況讓我完全笑不出來啊.....)

 

本來安排要沿著哲學之道走回銀閣寺也因大雨決定放棄 (反正明天還會再來附近)

直接坐公車過去

 

3-12  

到了銀閣寺哲學之道入口

內心有一點感動

因為身為日文系的畢業的喵妖妖看過無數個作品提到哲學之道銀閣寺

對我來說一直是一個書本裡夢幻的所在

沒想到今天我竟然可以跟這些文人一樣走在這充滿文學氣質的小徑上

 

痛哭流涕的同時天空也跟我我一起大哭 

暴雨越下越大越下越久

我的包包靴子外套即使撐著傘也都濕透透了

 

3-13   

只好決定銀閣寺是今天最後一個行程

還好銀閣寺不算大

匆匆地與一點都不銀的銀閣寺照完像之後就晚山上走去

一邊眺望銀閣寺的風景一邊讚嘆日本人好愛爬山呀

這麼大的雨爬上山的人依舊不減

如果是我早就回家睡覺比較實在了

我是抱著身為觀光客的使命

死都要多逛一些景點才逼不得已的啊

 

 3-14  

結果暴雨成了此行我對銀閣寺的唯一印象

真是一點都不浪漫啊~~~ (攤手)

 

つづく 

 

*喵妖妖の日本語教室*

 

蹴上鐵道:Keage Tetsudou

南禪寺:Nanzen Ji

哲學之道:Tetsugaku No Michi

銀閣寺:Ginkaku Ji

十石舟:Jikkoku Fune

櫻迴廊:Sakura Kairou

 

*京都瘋櫻奈良玩鹿大阪小孩先生夢幻之旅*資訊報報

 

蹴上鐵道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東小物座町

 

南禪寺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福地町

營業時間:8:40-16:30 (3月至11月8:40-17:00)

門票:方丈庭園、三門各¥500南禅院¥300

 

銀閣寺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銀閣寺町2

營業時間:夏季8:30-17:00 冬季9:00-16:30

門票:¥500(春秋季特別拜觀¥1000)

 

arrow
arrow

    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