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c601143-f8ce-47f1-a535-4cb3d610ebd0 

四月的京阪賞櫻之旅在即

第一次要前往櫻花國賞櫻真的是非常的期待

每天都在看許多前輩的部落格網誌

看到任何櫻花的訊息也會忍不住關心

 

剛好最近正是新北市的賞櫻季

因此就決定來個櫻花前線行前教育訓練   哈哈

 

之前有去過兩次天元宮

兩次都是連個櫻花影子都沒有 而且還陰雨綿綿

所以內心對天元宮有點失望 (顯示為明明就是自己帶衰貌 XD)

 

這次決定以三芝櫻花步道為主   (不是櫻木花道喔.....)

去年年底去了很多趟北海岸作採訪

發現三芝其實有很多地方可以玩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之前旅旅台北北海岸特集採訪有哪些景點喔 (只有日文版 XD)

很適合花一天時間慢慢玩呢  (離題)

   

2012新北市櫻花季官方網站

其實沒作很多功課就出發了

連官方網站也是要寫網誌才開始看 XD

但還好新北市活動規劃的還滿好的

開車到淺水灣附近就會開始看到賞櫻步道的方向標誌

1  

沿著大湖路一直到青山路

一開始看到一些稀疏的小櫻花樹

原本以為越往山上開會越精彩結果沒有

因為三芝的櫻花都謝的差不多了

所以只好意思意思在這稀疏的櫻花步道上拍張照到此一遊

 2  

再繼續往山上開去當馬路變成真正的小徑的時候其實還滿詩情畫意的

青綠色的樹木跟微微粉紅的櫻花層層疊疊

來這邊散步真是不錯的選擇喔

 3  

途中還會經過芝柏藝術村

之前來採訪我就愛上這個地方了

雖然是沒落的貴族山莊還有很多廢墟

但也有很多有特色的房子與店家

4  

這裡的房子都小小的好可愛 好想買一棟自己住 (顯示為癡人說夢話貌)

也多住戶也在自家小庭院裡種一株櫻花感受櫻花季的氣氛呢

 

下山的途中經過一處種著好幾棵的粉紅櫻花樹

而且還正開得茂盛超級興奮的 (顯示為很容易滿足貌)

5  

好幾台車也都停在這裡拍照

趕快下車跟我想像中的可愛粉紅櫻花合影

腦海裡並想像著我在京都櫻花樹下灑花的情景 哈哈

發現要拍出粉紅色櫻花的可愛真的是很不容易耶

尤其是前面又有攝影主體 (也就是我) 的時候

櫻花就會過曝變成白白的一片一片 (顯示為我真的有認真在行前訓練喔 貌)

 

逗留好一陣子之後

要前往位於石門的德佈咖啡 別稱遠的要命國小咖啡館

因為他位於乾華國小已廢校的分校

利用舊教社成為咖啡廳 裡面的桌椅也沿用可愛的課桌椅漆上可愛的顏色

這裡的甜點跟咖啡感覺都很用心

這也是我上次採訪完之後一直想在來的原因

6  

因為是平常日 這個遠的要命國小咖啡館還真的是沒什麼人

點了杯玄米抹茶跟司康套餐

悠閒的吃完之後發現時間還早

所以決定再繞去天元宮看看

 

還好有作了這個意外的決定

開往北新路三段的路上 人潮車潮越來越多

雖然是平常日可是天元宮還是人山人海呀  (連憤怒鳥都來賞花了.....)

7  

大家賞櫻的意志力真是有夠堅決的  (明明自己也是)

一走進天元宮我完全嚇傻了

8  

當然除了像跨年散場的人潮之外

還有滿開的櫻花  滿開的櫻花  滿開的櫻花啊啊啊啊啊  (崩潰)

9  

沒想到有生之年能在台灣看見這樣滿開的櫻花

而且是我最愛的粉紅色櫻花呀呀呀

視線完全放在盛開的櫻花樹上

完全忘記被人潮擠來擠去的不耐煩

真的是太美麗了

10  

這一定是個好預兆

讓我對京阪賞櫻之行整個充滿了信心呀

 

話說今年日本櫻花會晚開完全就是為了等我過去呀 (茶)

敬請期待我的正宗本尊京阪櫻花之旅網誌吧

 

11  

arrow
arrow

    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