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每個人腦海裡一定有一張清單列表

可能是一生一定去一次的地方

或是一生一定要作一次的事情

 

關於旅行的地點

我的清單上應該全部都是日本

不管去幾次下一次一定還是想再去日本玩

(顯示為不虧為日文系念了七年的人哪)

 

每一個城市每一個鄉鎮都有太多有趣的事情

我才去過三次應該還要再去個200趟才能稍微算熟悉日本這個地方吧 XD

 

關於一生一定要做一次的事情也深受日劇與小說的影響

 

一、

到日本賞櫻看櫻吹雪

在櫻花樹下野餐 伴著粉嫩的櫻花飄落散散步騎騎腳踏車

0-1  

(灑花灑花再灑花)

 

二、

親眼目睹金閣寺自殺性的美

感受小說裡面的場景

0-2  

(喵妖妖論文研究寫的是三島由紀夫所以時不時都有三島中毒的傾向請大家見諒)

 

三、

在日本看一場演唱會

感受傳說中日本粉絲整齊劃一的動作

0-3  

(熱愛音樂的我看演唱會是一定要啊)

 

這些畫面常常再作白日夢的時候出現

沒想到這次竟然非常順利的實現了  (感動落淚)

 

這次的京都賞櫻奈良玩鹿大阪小孩先生之旅

完全是一趟暨夢幻又浪漫的實踐夢想之旅呀

 

其實一開始只是單純的想要來一趟不管哪裡都好的日本之旅

後來想說反正要去就要去沒去過的地方

已經去過東京了接下來當然是京都囉

 

然後就想說有機會的話能不能買到賞櫻季節的機票跟飯店

當時已經1月了我身旁的人都跟我說有點困難不太可能

我也沒有特別強求

看看3月底到4月初的機票跟飯店真的都是滿的狀態

 

於是就往後推到有位置的時間49日到416

反正就是抱著隨緣的心態

重點真的是去關西走走

 

沒想到越接近出發日期越覺得自己怎麼如此的幸運

因為天氣變得很奇怪所以櫻花瘋了

 

滿開日一延再延

竟然延到比往年都晚竟然剛好是我去的時間

這應該讓搶到4月初要去賞櫻的人很懊惱吧

(櫻花小姐們根本就是在等著我的到來呀)

 

緊接著竟然發現Mr. Children竟然在415日要在大阪開20週年演唱會

這一切真的太巧了

當然再怎麼樣都要買到票去看啊

一生能夠有多少次這種機會呢

(老天有沒有這麼眷顧我 XD

 

更讓人驚訝的是匯率

我竟然連兩次換到近一年低點0.356(崩潰)

 

這趟旅程真的是幸運到不可思議

連我這個悲觀到極點的人都覺得我怎麼這麼幸運

 

從訂機票飯店一路到行程規劃到出發

我的心情也跟櫻花一樣一路粉紅的滿開呀

 

話說行程規劃前前後後大概花了一個月的時間

喵妖妖本人非常害怕迷路

而且方向感也不好

所以在出發前都會盡力把行程表規劃到最仔細

包括要走哪條路、地圖、店家網址營業資訊、早中晚餐要吃什麼、景點必買必逛必看甚至到價錢都寫的一清二楚

整個是以rundown的方式在寫行程表

友人更說拿著這個就可以第一次去京阪奈就上手

 

因此特別灑必史給各位看倌下載參考

2012京都賞櫻奈良玩鹿大阪小孩先生夢幻之旅 by 喵妖妖

(內容行程是在20124月規劃所以會有變動的部分還請大家仔細斟酌使用囉)

 

京都賞櫻奈良玩鹿大阪小孩先生夢幻之旅 我來囉!

 

 

*桜前線予報*

日本気象協会:http://tenki.jp/sakura/expectation

weathernews: http://weathernews.jp/index.html

桜前線研究所:http://www.sakurazensen.com

 

 

 

arrow
arrow

    柴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